首页  |  专业介绍  |  招生动态  |  招生政策  |  招生计划  |  录取分数  |  专题招生  |  网上咨询  |  学校主页 

 

 

天津外国语大学2021年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简章
2020-12-05 11:37  

为做好2021年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工作,学校根据教育部《2021年内地高校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办法》的规定,制定本简章。

  一、学校概况

学校名称:天津外国语大学

学校类型: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

培养层次:本科、硕士、博士

办学地点:五大道(马场道)校区: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滨海校区:天津市大港区学府路60号。

学校概况:天津外国语大学是一所主要外语语种齐全,文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教育学、艺术学、工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的高等学校,是全国最早独立设置的八所高等外语院校之一。学校现有58个本科专业,7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29个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点,6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涵盖20个授权方向),1个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学校积极开展对外学术文化交流,先后与世界30余个国家的200余所大学和教育机构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先后与国外高校合作承办9所孔子学院。目前,在校研究生、本科生万余人。

二、 报名

(一)报名资格

持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或非永久性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拥护“一国两制”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并参加2021年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的学生均可报名。考生所持证件须在有效期之内。

(二)报名方式及时间

2021年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报读我校采取网上报名和网上确认个阶段

1.网上报名:20213月1日—3月20日,考生登录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网上报名系统进行预报名;

2.网上确认:考生于3月31日前登录报名系统查看报名审核结果。

注:详细要求请参阅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网上报名系统说明。

三、 录取

(一)招生计划

专业名称

科类

学制

计划数

学费

(单位:元/年)

就读校区

日语

不限

四年

1

5400

五大道(马场道)校区

葡萄牙语

不限

四年

1

5400

五大道(马场道)校区

朝鲜语

不限

四年

1

5400

五大道(马场道)校区

汉语国际教育

不限

四年

2

4400

五大道(马场道)校区

注:香港学生的住宿条件及住宿费与内地生相同,一般为每生每学年1000元,以当年收费标准为准。

(二)录取原则

学校将全面贯彻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根据学生的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成绩,全面考量学生德、智、体、美、劳,择优录取,并且优先录取第一志愿考生。

(三)录取标准

参加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的考生,中国语文科、英国语文科、数学科、通识教育科等四个核心科目成绩须分别达到3,3,3,3及以上。

四、 学位学历

在规定年限内达到所在专业毕业要求者,颁发天津外国语大学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毕业证书,对符合《天津外国语大学本科学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要求的毕业生,授予学士学位,颁发学位证书。

五、 入学与体检

新生持加盖学校公章的《录取通知书》到校报到,入学报到时间及相关要求以录取通知书为准。

体检标准按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规定执行。根据学校学科专业特点,凡有口吃、嘶哑或口腔有生理缺陷及耳鼻喉科疾病之一而妨碍发音、有听力障碍者不宜就读外语类专业。新生入学后,由学校进行身体检查,身体条件不符合要求的,取消其入学资格。

新生入学报到时,所持有出入境证件的有效期应与学习期限相适应,至少有效期一年。

被录取的香港学生入学注册时,应按照学校规定缴纳学费和住宿费等,收费标准与内地学生相同。

六、联系方式

联系部门:天津外国语大学招生办公室

电话:+86-22-23286923;传真:+86-22-23281661

招生网址:http://zsb.tjfsu.edu.cn/

学校主页:http://www.tjfsu.edu.cn

招办电邮:twzhaoban@qq.com

微信公众号:天津外国语大学招生办 

在线QQ咨询:800184032

 

 

 

天津外国语大学

20201116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天津招考资讯网

 

 版权所有:天津外国语大学招生就业处               考生咨询电话:022 - 2324 7377    23286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