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介绍  |  招生动态  |  招生政策  |  招生计划  |  录取分数  |  专题招生  |  网上咨询  |  学校主页 

 

 

天津外国语大学2021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2021-02-25 23:53  

    天津外国语大学是经教育部批准的具有招收高水平运动员资格的高等学校,2021年学校继续招收高水平运动员,项目为击剑、网球。为做好本次招收选拔工作,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规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1、考生应参加高考报名。

2.符合教育部普通高校年度招生工作规定的报名要求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方可参加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考试报名:

(1)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个人项目前三名者;

(2)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

凡以同等学力报考考生须提供与高级中等教育相当的学习证明和成绩单,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协助招生院校对其资格进行认定。未经资格认定的同等学力考生不得报考。

二、招生项目及计划

1、招生项目为击剑、网球。

2、高水平运动员招生总数为我校上一年度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1%,即23人,入学后就读专业:外国语言文学英语类(单独编班)。具体名额分配情况如下:

序号

项目

计划数(人)

备注

单独考试

二本线65%

二本线

1

击剑

0—5

0—5

0—8

择优录取项目顺序:

男子佩剑、女子花剑、男子花剑、女子佩剑。

2

网球

0—2

男:1—3

男:1—5

 

女:1—4

女:2—6

备注:若某一项目测试合格的考生数少于计划数,本着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该项目的计划可调入生源充足的项目使用。

3、招生省份:天津、北京、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

三、报名、审核与测试要求

(一)网球项目

1、网上报名

报名时间:2021年3月1日--3月10日。

考生须登陆报名系统:http://luquchaxun.tjfsu.edu.cn,按照报名步骤填写和上传相关材料进行报名。

2、资格审查

报名截止后,我校将按照报名条件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核。

考生请在2021年3月12日14:00后登陆系统查看审核结果。同时,审核通过考生的注册邮箱还会收到审核通过的邮件。

3、现场确认:资格审核通过考生需携带相关材料进行现场确认。

现场确认时间:2021年3月19日16:00-19:00,逾期视为放弃报名资格。

现场确认地点:天津外国语大学体育馆(天津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现场确认所需材料(查验原件,留存复印件):

(1)天津外国语大学高水平运动员测试报名表(系统中打印,由所在学校或单位填写意见并加盖公章)。

(2)考生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正反面复印在一张A4纸上)。

(3)高中毕业证或同等学力毕业证(应届毕业生由所在学校开具证明)。

(4)运动员等级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5)等级证书在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管理系统”

 (http://ydydj.univsport.com/index.php?m=index&c=look&a=look)的网上截图打印。

(6)近几年参加体育比赛的成绩证明(包括成绩册及秩序册)原件及复印件。

(7)测试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单据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8)近期1寸免冠彩照2张(底色不限)。

(9)疫情防控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一份(见附件1)

4、测试时间

2021年3月20日8:00开始,预计1-2天(视测试人数和天气状况而定)

5、测试方法

对报考同一录取类别的考生进行分组比赛。比赛采用短盘制,一盘先胜4局为获胜,每局平分无占先。当局数3:3时需净胜2局,当局数4:4时进入抢七。

比赛视人数分别采用小组循环(人数≦5人)或阶段赛方法(人数≧6人;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循环赛决出小组名次,第二阶段采用淘汰赛和附加赛决出考生名次)。

分组方法:视考生人数,确定组数后,不设种子,随机入位。

其他内容参照中国网球协会审定的网球竞赛规则执行。

6、评分标准

比赛成绩=(N-R+1)/N×65+35,其中N为该该组别考试人数,R为比赛名次。

(二)击剑项目

1、网上报名(两种方式务必同时报名)

一是考生参加天津外国语大学的高水平运动队报名。考生须登陆报名系统:http://luquchaxun.tjfsu.edu.cn,按照报名步骤填写和上传相关材料进行报名。

报名时间:2021年3月1日--3月10日。

二是考生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或“体教联盟”APP体育单招管理系统中自主进行注册、报名、交费。

报名时间:2021年3月1日至3月10日12:00。

2、资格审查

报名截止后,我校将按照报名条件对报考考生进行资格审核。

考生请在2021年3月12日14:00后登陆系统查看审核结果。同时,审核通过考生的注册邮箱还会收到审核通过的邮件。

3、测试方法

根据教育部相关规定,击剑项目要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组织统测。专项水平排序以全国统测成绩为准,在总分相同或接近(分差在3分及3分以内)的情况下,将按照队伍建设需要进行排序。

四、录取工作

根据教育部关于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计划比例等相关规定以及我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的实际需要,按照考生测试结果择优确定并公示名单。未经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公示的考生,我校不予录取。

1、达到文化课单独考试资格拟予录取的考生:具有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测试成绩优异的考生。此类考生入围公示人数不超过学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总数的20%。此类考生需参加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统一组织的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文化课考试。

2、达到所在省(区、市)二本线65%拟予录取的考生:测试成绩特别突出的考生。此类考生入围公示人数不超过学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总数的30%。

3、达到所在省(区、市)二本线拟予录取的考生:经测试确有培养前途、我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确实需要的考生。此类考生入围公示人数不超过学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总数的50%。

五、相关要求

1、如果考生所在省(区、市)组织高水平运动员资格认定、统一测试,则考生必须参加相关认定、测试并合格。

2、考生在测试时须签订“同意接受兴奋剂检查和不使用兴奋剂的承诺书”。拒不签订承诺书或拒绝接受兴奋剂检查的考生,视为主动放弃考试资格。

3、学校与拟录取高水平运动员签订协议,明确入校后参加训练、比赛义务和责任。

六、考生防疫须知

1、考生须提前了解属地及天津市有关防疫要求,按防疫要求配合做好有关防疫工作。

2、考生统一由天津外国语大学(马场道校区)绍兴道校门进入学校,入校前须出示以下材料,经查验合格且体温监测正常方可进校报到及测试:

①身份证原件;

②来校前7天内(含7天)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③天津“健康码”绿码

④《2021年天津外国语大学高水平运动队测试个人健康状况承诺书》(见附件1,自行下载打印并做好记录)

3、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或有中高风险等级地区旅居史的考生不得入校。

如考生生源地与当前所在地不一致,则按照当前防控地区要求执行。如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出现变化,则按最新防控要求执行。

4、考生所有送考、陪考人员、车辆不得进入我校。

5、考生进入学校后需全程佩戴口罩(核验身份或比赛过程中除外),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及防疫工作安排。候考时,考生之间应保持1米以上距离,考生之间避免近距离接触交流。考试结束应迅速离开考点,减少人员聚集。

6、考试及测试过程中,如出现不适症状应及时报告监考人员,并按照我校防控应急预案接受相关处置。

7、未按我校要求提供相应材料及体温异常考生不得进校,因疫情等原因无法参加测试的,学校不再安排补考。

8、学校将严格执行国家及天津市防疫政策,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做好随时根据防疫要求调整相关工作的准备,并及时通知考生,也请各位考生做好自身的防疫保障工作。

七、其他说明

如遇因疫情等不可抗力因素导致可能影响招生考试过程的情况发生,我校将根据情况作出相应调整并在学校官网及本科招生网发布相关通知。

本招生简章解释权归天津外国语大学招生办公室所有。相关规定若有调整,则以教育部最新公布的政策为准。

八、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22-23256227

电子邮箱:twzhaoban@qq.com

在线QQ咨询:800184032

  

 

天津外国语大学

 2021年2月25日

 

附件【附件1:疫情防控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天津招考资讯网

 

 版权所有:天津外国语大学招生就业处               考生咨询电话:022 - 2324 7377    23286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