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介绍  |  招生动态  |  招生政策  |  招生计划  |  录取分数  |  专题招生  |  网上咨询  |  学校主页 

 

 

经济学(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介绍
2021-05-24 15:11  

天津外国语大学与保加利亚国家与世界经济大学

合作举办经济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介绍

   

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批准【批准书编号:MOE12BGR2A20192020N】,天津外国语大学与保加利亚国家与世界经济大学合作举办经济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学制4年,纳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本项目系中国与保加利亚首个经教育部审批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严格按照中国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的要求,引进保加利亚国家与世界经济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以及该校经济学专业先进的课程体系和教学模式。

招生咨询电话:022-83816826

一、项目介绍

   项目名称: 天津外国语大学与保加利亚国家与世界经济大学合作举办经济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

办学层次:本科

办学地点:天津外国语大学(马场道校区)

    学制:4年

    专业:经济学   

培养目标:本项目培养经济理论基础扎实、知识面宽、综合素质高,了解中国国情,具有国际视野和强烈的创新意识,具备熟练的外语听说应用能力、经济学建模运用能力和经济活动实践能力,能够在高等学校和科研机构、相关政府部门、金融机构特别是外资企业中从事研究和经济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双语人才。

    办学规模:每年计划招生人数为100名。

    办学形式及文凭发放:本项目学制为全日制四年。学生前三年在天津外国语大学学习,顺利完成本项目培养方案规定的前三年课程且考核成绩合格,并且达到保加利亚国家与世界经济大学的学术要求和英语要求,第四年可赴保加利亚国家与世界经济大学学习(全英文教学)。成绩合格,符合双方学位颁发条件的,可获得天津外国语大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毕业证书和经济学学士学位、保加利亚国家与世界经济大学的学士学位。未能赴保加利亚国家与世界经济大学学习的学生将在天津外国语大学继续修读本科课程,成绩合格者也可获得天津外国语大学的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学习费用(经物价部门批准)

国内学习阶段收费标准:天外学习阶段学费28000元人民币/年, 其他收费参照学校其他统招生收费标准,学费交至天外指定账户。保加利亚国家与世界经济大学向每个项目学生收取一次性的学籍注册费(约300欧元,具体金额依据当年标准),项目学生在开学时交到保加利亚学校指定账户。

国外学习阶段收费:按照保加利亚国家与世界经济大学当年的学费标准收取(约3800欧元/每学年,约为人民币3万元人民币/年,具体金额以保加利亚国家与世界经济大学针对国际学生收取的学费为准)。

外方入学标准:

    语言要求:雅思总分6.0(以外方当年要求为准)

    专业课程成绩要求:累计GPA达到2.5

 

 二、合作学校介绍

保加利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参与方,保加利亚国家与世界经济大学位于保加利亚的首都索菲亚,建立于1920年,是保加利亚规模最大、最古老的经济类高等院校,大学大楼建筑面积四万一千平方米,包含120个礼堂,很多计算机大厅、办公室、实验室、367个教室、一个包含现代化的计算机工位并配有免费网络的现代化图书馆等设施。该校经济学系于1948年建立,历史悠久,设有2个本科专业(宏观经济学、经济学)、3个硕士专业(宏观经济学、经济学和法律、宏观经济与金融)、1个博士专业(政治经济学)。 2007年经济学专业获得了最高的评分5.00分,在保加利亚的高等院校中名列前茅。

学校知名校友包括现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前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前世界银行代理首席执行官Kristalina Georgieva女士和六位保加利亚总理(包括保加利亚第一位女总理)等众多经济学家、银行家、政治家等知名人士。著名的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约瑟夫·斯蒂格利茨教授和保罗·克鲁格曼教授、欧盟农业专员弗朗茨·菲施勒、捷克共和国总统瓦茨拉夫·克劳斯教授、欧盟专员Danuta Hübner教授,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总干事Francis Gurry教授、欧洲中央银行行长Jean Claude Trichet、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秘书长Taleb Rifai教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总干事Irina Bokova等均为保加利亚国家与世界经济大学的荣誉博士学位获得者。前任校长Stattey Stattev教授是经济学专业的知名校友、教授,保加利亚科学家、经济学家、数学家;保加利亚中央银行监事委员会主席、保加利亚校长协会主席,银行家。

 

三、项目优势

1、引入外方优质资源,同步欧洲课堂教学

本项目人才培养方案由天津外国语大学与保加利亚国家与世界经济大学联合制定,融合保加利亚国家与世界经济大学先进的教育理念、教学方法和质量管理体系,把国外优秀课程引入国内,融入到学生的本科学习全程,本项目由天津外国语大学与保加利亚国家与世界经济大学的优秀师资联合教学。部分课程全英文授课,与国外教学内容和前沿知识保持一定同步性。学生从入学就可以感受异域文化并体验先进教育模式,兼容并蓄的全面培养学生的专业素养,拓展学生的国际化视野。

2、“专业+外语” 复合培养,国内外就业极具竞争力

为了适应社会和经济发展对人才的要求,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引进和借鉴国外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培养高素质的“专业+外语”人才。学生通过在中国和保加利亚两国的专业学习,不仅双语学习经济学专业,赴保加利亚学习期间,学有余力者更有机会学习保加利亚语,为成就中英双语或中英保三语的经济学专门人材打下坚实的基础,在完成学业后,学生凭借较强的专业能力和双语应用能力,在中国和欧洲跨国公司、优秀外资或合资企业,特别是国家“一带一路”急需产业就业有更强的竞争优势。

3、打造优质教育资源,直通海外深造路径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人才培养方案,由我校及保加利亚国家与世界经济大学教学团队经过反复比对,选择两校优质课程进行相互认可和课程引进。本项目教学安排实现了不出国门修读国外大学学分的概念,相较于传统的自费留学项目,具有明显的优势:(1)课程体系完整,符合学生学习逻辑和习惯,两校课程设置一脉相承,学生在国内已经完成保加利亚国家与世界经济大学前置课程的学习,实现了国内外学习同步进行,即自愿选择赴保加利亚国家与世界经济大学留学的学生,可以无缝衔接后续课程,避免在自费出国留学项目中存在的中方和外方课程无法衔接的问题;同时,赴保利亚学习费用与国内学习费用相近,留学经济压力小。(2)办学质量及学习质量有保障,相较于传统的自费留学项目学生自主独立完成学习的学习方式,本项目设立了两校联合管理委员会,以保障双方教学质量和学生在中外两国的学习质量。(3)学生在满足相关毕业条件后,可以获取保方和中方的经济学学位证书,毕业生凭借中外方学位证书申请后续留学深造获得先天优势。(4)根据学生自愿原则,项目提供专业的留学服务,针对每一位学生制定个性化的背景提升方案,提高学生在国外大学申请过程中的竞争力,配备专业留学顾问,为学生提供咨询、报名、申请学校、签证辅导等一站式服务。

 招生咨询电话:022-83816826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天津招考资讯网

 

 版权所有:天津外国语大学招生就业处               考生咨询电话:022 - 2324 7377    23286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