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介绍  |  招生动态  |  招生政策  |  招生计划  |  录取分数  |  专题招生  |  网上咨询  |  学校主页 

 

 

天津外国语大学2020年高水平运动队(网球)招生测试通知
2020-07-02 18:07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学校有关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高水平运动队招生专项测试工作,参照体育总局科教司、教育部高校学生司《体育总局科教司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关于2020年全国体育单招和高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部分项目专业统考有关考试安排的通知》(体科字〔2020〕64号)精神,学校结合实际,研究确定了2020年高水平运动队(网球)招生专项测试工作安排,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到时间与地点

报到时间:2020年7月14日14:00--17:00

报到地点:天津外国语大学马场道校区体育馆

注:现场报到时只有考生可以入校,我校将安排专人在校门接待、引导考生。

二、报到携带的材料(查验原件,留存复印件)

(1)天津外国语大学高水平运动员测试报名表(系统中打印,由所在学校或单位填写意见并加盖公章)。

(2)考生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正反面复印在一张A4纸上)。

(3)高中毕业证或同等学力毕业证(应届毕业生由所在学校开具证明)。

(4)运动员等级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5)等级证书在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管理系统” 的网上截图打印。

(6)近几年参加体育比赛的成绩证明(包括成绩册及秩序册)原件及复印件。

(7)测试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单据原件及复印件。

(8)近期1寸免冠彩照2张(底色不限),现场办理准考证。

(9)疫情防控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见附件1)

三、测试时间

2020年7月15日8:00开始,预计1-2天(视测试人数和天气状况而定)

四、测试方法

对报考同一录取类别的考生进行分组比赛。比赛采用短盘制,一盘先胜4局为获胜,每局平分无占先。当局数3:3时需净胜2局,当局数4:4时进入抢七。

比赛视人数分别采用小组循环(人数≦5人)或阶段赛方法(人数≧6人;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循环赛决出小组名次,第二阶段采用淘汰赛和附加赛决出考生名次)。

分组方法:视考生人数,确定组数后,不设种子,随机入位。

其他内容参照中国网球协会审定的网球竞赛规则执行。

评分标准:比赛成绩=(N-R+1)/N×65+35,其中N为该该组别考试人数,R为比赛名次。

五、现场确认及测试要求

1、考生统一由学校马场道校区绍兴道校门进入学校,入校前须核验考生身份、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当日天津“健康码”,并进行体温测量,身份无误、健康信息符合要求、体温正常,扫“津门战役”二维码后方可入校。

2、低风险地区的考生须持天津“健康码”和7日内有效核酸检测结果到校测试。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或有中高风险等级地区旅居史的考生不得入校。“健康码”为绿色,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方可予以测试。

如考生生源地与当前所在地不一致,则按照当前防控地区要求执行。如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出现变化,则按最新防控要求执行。

3、报到当天所有考生须配合查验所有报名材料原件,签订“同意接受兴奋剂检查和不使用兴奋剂的承诺书”,拒不签订承诺书或拒绝接受兴奋剂检查的考生,视为主动放弃考试资格。

4、考生所有送考、陪考人员、车辆不得进入我校。

5、考生进入学校后需全程佩戴口罩(核验身份或比赛过程中除外),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及防疫工作安排。候考时,考生之间应保持1米以上距离,考生之间避免近距离接触交流。考试结束应迅速离开考点,减少人员聚集。

六、考生防疫须知

为保障考生健康安全和考试平稳顺利,请广大考生严格执行如下疫情防控要求:

1、通过官方途径关注疫情,理性判断、拒绝谣言;加强防疫知识学习,积极配合卫生健康部门防控措施。

2、考生本人及家人考前尽量减少外出,避免走亲访友、聚餐,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考前14天尽量避免跨省外出,严禁去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行。

3、注意个人卫生,科学安排作息,加强饮食营养,保证以健康的状态、良好的心态参加考试。

4、尽量减少考生陪同人员,以避免考点人群聚集。

5、加强往返途中自我防护,如需乘坐火车、飞机等公共交通,应全程佩戴口罩、保持手卫生;途中尽量与他人保持安全间距,留意周围旅客的健康状况,避免人员近距离接触。

6、报到和候考时保持与其他考生1米的距离,准备活动和考试时不必佩戴口罩,其他时间原则上全程佩戴口罩。

7、考生须严格遵守报到及测试工作安排,不得离开封闭区域,报到和测试结束后及时离开学校。

8、测试当天,测试结束前无特殊情况考生不得提前离校。

9、学校将严格执行国家及天津市防疫政策,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做好随时根据防疫要求调整相关工作的准备,并及时通知考生,也请各位考生做好自身的防疫保障工作。

联系电话:022-23286923(招办)、022-23256227(体育部)

天津外国语大学招生办公室

天津外国语大学体育部

2020年7月1日

天津“健康码”申领说明

一、“健康码”申请

天津市民和拟入津人员可通过以下两种渠道自主申请“健康码”,按照提示填写健康信息,核对并确认无误后提交:

1、通过各大手机应用市场搜索或扫码下载并登录“津心办”APP,完成用户注册后,进入“健康码”;

2、通过各大手机应用市场搜索或扫码下载并登录“支付宝”APP,搜索“津心办”小程序,实名认证后,进入“健康码”。

二、“健康码”生成

系统根据申请人提交信息和相关数据比对校验,自动生成红绿橙三色“健康码”,可在“津心办”APP或“津心办”支付宝小程序中查看。

附件【附件1:疫情防控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天津招考资讯网

 

 版权所有:天津外国语大学招生就业处               考生咨询电话:022 - 2324 7377    23286923